介紹、說明婚紗的材質

 IMG_9143  

蕾絲:一般作為邊緣的裝飾和點綴圖案,也會大幅面用在婚紗的衣身及下擺處。 

紡絲:面料較挺括,也不容易起皺,大眾化。缺點是有點拘身。

雪紡:面料輕盈、飄逸,看上去清爽涼快。

全真絲:高貴典雅的真絲面料婚紗,適合雍容華麗的宮廷式婚紗設計。但是價格昂貴,且易起皺,需仔細打理。

洋緞:高貴大方,面料富有光澤亮感,極蘊含女人味。

塔府綢:特色是輕身而滑溜,容易在面料印上水紋或木紋等暗花圖案。

歐根紗:較輕盈飄逸,略帶透明感。

 IMG_9372  

婚紗公司的選擇

首先,挑選婚紗絕對不是追求時髦和流行,婚紗選擇的關鍵是要挑選一件具有永恆的優雅元素的婚紗禮服。

平時穿衣服的時候,如果你不適合戴帽子或者穿有荷葉邊的袖子,那麼就不要期望在穿婚紗時這些修飾會顯得好看。而且不要因為覺得圖片上哪一種婚紗款式或者婚紗的修飾細節好像夢幻一樣讓你著迷,你就一定非要它們不可,因為婚紗是要挑選適合的,而不是挑選你覺得漂亮的。

 DSC_7350  

一、婚紗的顏色

婚紗不一定是純白的,要求新娘全身連頭飾配都是一片雪白,是始於維多利亞女皇時代;中國傳統則以紅色為喜慶吉祥的象徵;二十世紀初,銀色婚紗是彰顯皇室的尊貴地位,可見婚紗是各適其,沒有特別規定要穿純白婚紗。

隨著時代的不斷變化,婚紗除了純白、象牙、米黃等傳統顏色外,近年也日漸流行粉紅、粉橙、粉藍、粉紫、粉綠及淺銀灰色的婚紗,非常柔和悅目;至於最受歡迎的,當然是白色、象牙色或香檳色的婚紗。 

其實,婚紗的顏色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要與新娘的膚色相配。亞洲人膚色深而偏黃,穿象牙色會較和諧自然。至於皮膚白裡透紅,或者古銅色皮膚的新娘,穿純白會很好看。婚紗選擇時候,色彩、色調也是很重要的,在進行色彩、色調的選擇時,要充分考慮以下因素:

DSC_8220   

1.色彩的協調:衣著配色要出眾的搭配而不是讓衣著搶目,蓋過新人的光芒。

2.本質的亮麗:暖色系衣著穿起來更為協調,但要注意它是否能呈現出新人的風采。

3.高對比亮度:色彩亮度因人而異,有些人適合高對比,而有些人選擇低對比度會顯的柔和協調 

 DSC_7711  

 二、根據身材挑選婚紗

 選擇適合自己的婚紗禮服最重要的是要能表現出自己的個性與氣質,突顯自己更為動人的一面。

 1.身材嬌小玲瓏:適合中、高腰、紗面、腰部打摺的白紗,以修飾身材比例。應儘量避免婚紗下身裙擺過於蓬鬆,造成頭輕腳重而凸顯身材短小的缺點。肩袖設計也應儘量避免過於誇張,如大荷葉;上身可以華麗、多變化,裙擺和頭紗避免過長;腰線可以 "V" 字微低腰設計,以增加修長感。

2.身材修長:任何款式的婚紗皆可嘗試,尤其是以包身下擺呈魚尾狀的婚紗更能展現身材的優點。

3.身材高瘦:加強兩肩設計的禮服,可使高瘦型的新娘看起來更有精神。

4.身材豐腴:適合直線條的剪裁,加上花邊式樣,穿起來較苗條。不可采高領款式,宜選低領;且腰部、裙擺的設計都應避免繁瑣。

5.過於豐滿或纖瘦:上身豐滿的新娘最好選擇上身設計簡單又能展現胸線優點的婚紗;下身豐滿者,則不要選擇以褶皺為設計重點的婚紗。

 婚紗公司除了依據身材來挑選禮服之外,禮服的款式也要與場合、時間作配合。一般來說,若採用觀禮儀式,禮服必須較為華麗,裙擺以七尺為佳,在證婚時,通常是背對著祝福的親友,因此禮服背面的設計和頭紗的層次、質料的選擇就很重要。如果是採取公證結婚,則禮服款式以簡單大方,裙邊不宜過長或複雜為主。

 DSC_7787  

 三、婚紗選擇的其他因素

 有一些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如果在教堂行婚禮,切勿穿著過分低胸的婚紗,這是對神職人員不敬的表現,尤其是某些需要新人跪下來的儀式,坦胸露臂的新娘跪在聖像之前,這樣未免太不尊重教會了。另外婚紗的拖尾是要用長拖尾還是短拖尾,往往受制於外在的環境因素。

最後一點就是新娘子到底是買婚紗好還是租婚紗好,這就要看個人的選擇了,如果她希望將婚紗作為永恆的紀念品保存下來,那就值得買下。

試穿婚紗的心得:

1.     在預約的時候,務必把所有需要的東西確認好。

2.     容易出汗的人,事前務必要想好對付腋臭的方法。

3.     務必把頭髮盤好。

4.     電話預約婚紗店,實地走訪。在婚紗店既可以試穿有可以與設計師面對面交流自己的想法,聆聽設計師的意見。

5.     新郎:西服建議可以根據新娘的換裝而定。

 

 

 

台南婚紗攝影—台南莎士比亞婚紗店

 

 Taiwan台南莎士比亞婚紗攝影

 

台南莎士比亞婚紗--台南婚紗攝影婚紗照結婚紗婚紗店

 

 莎士比亞皇室婚禮在大台南地區生根經營19年。 

 

我們全省販售『價格公開』童叟無欺、並堅持做到『客戶滿意』的全方位服務。

 

產品包含婚紗攝影、藝術照、全家福寶寶照、婚禮攝影等。

 

 更首創渡假攝影旅遊行程專案,包含渡假婚紗之旅、 寫真物語之旅等

 

 台南市民生路一段12號TEL:886-6-225-2728/886-6-225-2729  

 

 營業時間為 Am10:00~Pm10:00,公休日為每個禮拜三

 

 (更多相片可至相冊或台南莎士比亞婚紗官方網站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亞婚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