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舉辦有品位的時尚婚禮

 DSC_7350  

想要為自己的婚禮注入時尚元素,不僅要注重各個環節間的搭配和銜接,還要具備與世界同步的時尚觀念。

1、色彩多元化

由於傳統習俗,婚宴的色彩問題可能是國人和歐美、日本婚禮的最大區別。國外的大多崇尚白色,認為這是純潔、高雅的象徵。雖然近年來我國的新人也逐漸接受並喜愛穿白色婚紗,但婚宴的色彩整體性仍舊比較保守,簡單的說就是婚紗和婚禮完全不搭調。引入國外婚禮的時尚元素,重要的不是某個細節,而是辦婚禮的手段和宗旨。

在婚禮色彩方面,首要的概念就是——融合。

婚禮上的所有道具,從婚紗、伴娘伴郎的禮服、簽到本、喜帖、鮮花色彩、到桌布必須都要搭配。這樣給賓客的感覺才是喜氣的、時尚的、舒服的、有品位的,令人羡慕的婚禮。

這不是說穿婚紗,就一定要把婚禮辦成西式的而完全排斥紅色、旗袍。只要注重色彩搭配,中式婚禮和西式道具、服裝能夠融合的很好。西式的氛圍含有中式元素,中式婚禮帶有西式設計,而這正是大多數新人追求的婚禮境界。

 1婚紗  

2、兩段式婚禮

與我國常見的婚禮形式不同,西方的婚禮大多是兩段式——傍晚的宣誓儀式和晚間的宴會,宣誓儀式部分一般在教堂或者室外舉行,之後在酒店舉辦宴會;也有人就在宣誓地點舉辦室外自助餐會。現在國內很多酒店也開始利用小花園來承辦這樣的室外婚禮。如果把婚禮儀式部份和宴會部分分開來看,都是很完美、很具有國際水準的,但兩部分之間的聯繫如果緊密一些,效果會更好。

流行趨勢:儀式和宴會分開的婚禮形式會比較受歡迎,尤其是其中一部分在戶外舉辦的更是增添了時尚感。如果沒有條件舉辦戶外婚禮,在室內利用鮮花、綠色植物打造自然氛圍的婚禮形式也會非常好。

3、尋找合適的婚禮顧問

在歐美和日本等經濟比較發達的國家,婚慶公司是以“顧問”的形象而非“推銷員”形象出現的。

他們針對新人的需求和想法給予指導,幫助新人舉辦個性化婚禮。隨著國際婚禮流行趨勢的引入和人們需求的不斷變化,對婚禮的要求必然越來越明確,高端的新人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能做什麼。以後速食式、套餐式的婚慶服務將逐步被淘汰,結合新人自己創意及婚慶公司建議的婚禮將受到追捧。

 IMG_2407  

4、婚禮蛋糕精緻化

為什麼我們的婚禮學來了白婚紗、香檳塔,而偏偏沒有將婚禮蛋糕文化引入?在歐美,切蛋糕往往是婚禮的最後環節,賓客跳舞之後或者間歇時做為甜點食用,而並非純粹的裝飾作用。既然過去我國的婚禮中很少有跳舞的環節,婚禮蛋糕也自然熱不起來。但現在有很多新人把婚禮看作是交流、聚會的好機會,婚禮交誼舞概念也將漸漸的被人們所授受,隨之而來的將是婚禮蛋糕的新時代。

5、訂製禮服、訂製喜帖

訂做婚紗的概念相信新人們已經非常熟悉,並且不少人也已經這樣做了。但只有一件漂亮的婚紗充其量只能稱作“婚禮上有亮點”,和“完美婚禮”的標準還差得很遠。

新娘的禮服、新郎的禮服,甚至伴郎、伴娘、花童、新人父母的禮服都是組成完美婚禮的必要因素。請在訂做婚紗的同時,留意其他禮服的資訊。

訂製喜帖的概念在日本、臺灣早已蔚然成風。擁有專為自己婚禮設計、印刷的請柬是一件有品位、很值得炫耀的事情,新人可以在請柬中印刷雙方的簡介、相片、婚宴舉辦地點,或者一首定情小詩,這都是非常浪漫的舉動。

流行趨勢:新人應該設計自己的婚禮logo、定制專用的婚禮喜帖。這樣才能讓婚禮看起來更正式,感覺也更好。

 台南婚紗;台南莎士比亞婚紗攝影  

6、關注個性化細節

新人可以製作自己的婚禮LOGO、拍攝自己相戀經過並在婚禮上播給賓客觀賞、在婚禮上用特殊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感受、開設自己的婚禮網站,並在其中直播婚禮片斷,讓身在遠方的親人能分享自己的快樂……婚禮這一天完全是私人化的,你可以在其中享受一切你們想要的東西,但重要的是,個性化也要和莊重、高雅融合在一起。

流行趨勢:在婚禮中,應該多設計些能與賓客互動的節目,從請柬上的填字遊戲到結束時贈送的回禮,這些能讓你的婚禮得到大家的回應。

7、婚前聚會或者二次婚禮

隨著年輕人離開家鄉,到其他城市工作和生活,並在第二故鄉建立了自己的關係網。越來越多的人舉辦婚前聚會或者二次婚禮。

二次婚禮在某種意義上,可以被看作是婚前聚會的變形——新人在自己生活的地方舉辦一次婚禮,與朋友們分享這份快樂;之後攜伴侶回到家鄉再辦一次婚禮,讓老人們放心、開心。不少聰明人借這個機會,嘗試中式、西式兩場完全不同風格的婚禮。

流行趨勢:婚前聚會能讓你和朋友們玩得更盡興,不用考慮傳統,不用擔心老人的看法,只要你們願意,來個化妝舞會也沒問題。

 台南婚紗;台南莎士比亞婚紗  

8、多用鮮花

鮮花用量大顯得氣派、豪華,但色調的統一性更能體現新人的素質和婚禮的設計感。

舉個例子,如果婚禮的基調是溫馨的黃色,伴郎的領帶、伴娘的禮服是金色、黃色系的,此時正確的鮮花色彩應該也是同色系的,比如嫩黃、鵝黃的主要花材與綠色、白色、棕色輔助花材相搭配。盛花器的選擇同樣重要,婚宴是賓客交流的好機會,如果宴會上的桌花和盛器太過高大,就會阻礙賓客們的視線和交流。反之,選擇小巧的盛器只要插少量鮮花就可以顯得很豐富,不失為一種實惠、時尚的選擇。

常見、易犯的錯誤是,不論婚宴是何種色調,一概用紅玫瑰或者白百合來搭配,這種搭配只會讓鮮花與宴會脫節,錯誤色調的鮮花用得越多,婚禮給人的感覺就越不舒服。

9、不同季節舉辦不同特點的婚禮

不同季節舉辦不同風格的婚禮,不僅時尚而且經濟實惠。春天裡舉辦滿是鮮花的花園婚禮,夏季辦海邊婚禮的人更多,秋天的樹林本身就是極好的背景,冬季借著耶誕節的到來舉辦聖誕婚禮也頗為時尚。婚禮的季節性給宴會本身帶來更多不同,源於季節的靈感也讓人感到非常舒適。

 IMG_0005  

10、禮尚往來

婚禮收受禮金是一種傳統,也是一種習慣。其實,新人也可以贈與出席婚禮的來賓一些回禮,比如糖果、香煙、小像框等,雖然價格不高,但表示了感謝的心意。

流行趨勢:為你的賓客準備漂亮的小禮品,不用太昂貴,能表達感謝之意就可以了。另外,給伴娘、伴郎等重要來賓的禮物可以多花些心思琢磨一下。

 

 

 

台南婚紗攝影—台南莎士比亞婚紗店    

Taiwan台南莎士比亞婚紗攝影 

台南莎士比亞婚紗--台南婚紗攝影婚紗照結婚紗婚紗店 

莎士比亞皇室婚禮在大台南地區生根經營19年。

我們全省販售『價格公開』童叟無欺、並堅持做到『客戶滿意』的全方位服務。

產品包含婚紗攝影、藝術照、全家福寶寶照、婚禮攝影等。

更首創渡假攝影旅遊行程專案,包含渡假婚紗之旅、寫真物語之旅等

台南市民生路一段12TEL:886-6-225-2728/886-6-225-2729

營業時間為 Am10:00~Pm10:00,公休日為每個禮拜三
 
(更多相片可至相冊或台南莎士比亞婚紗官方網站觀看)

arrow
arrow

    莎士比亞婚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