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攝像注意事項

_MG_5857 

結婚可能是一個人一生中最重大的事情了,誰都希望能將整個婚禮的過程完整無缺的記錄下來,所以婚禮攝像也就成了婚禮中極重要的部分,每一個珍貴鏡頭都不容錯過,這就要求攝像師有極好的現場把握能力和準備工作了。因為婚禮不可能重拍,一但有所閃失,將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

人物、場景、特殊的物品,在拍攝前要有一個清醒的認識過程。每一刻都要認真不能有一絲一毫的鬆懈。

在這裡給大家簡單的談一談婚禮攝像需要注意的幾點問題,

一、  做好器材的準備工作:

提前一天熟悉婚禮各場面現場狀況和拍攝條件,將電池充電,因為拍攝時間較長,所以要準備備用電池、備用錄影帶、充電器(線)等;檢查磁帶品質和機器狀態,先進行試拍,有無段磁、無聲現象等,以確定設備良好。如果能用一支外接式麥克風,那就更理想不過。

 _MG_5859  

二、  婚禮前拍攝準備流程:

掌握婚禮攝像的一般流程,提前做好準備工作後:從新郎家開始拍攝,然後跟著車隊向新娘家前進、在新娘家拍攝迎娶的過程,接著是去飯店宴請親朋好友全過程,最後是拍攝鬧洞房,以上是基本流程,大家注意一定要做好場面、鏡頭的銜接,不要遺漏珍貴的鏡頭。

三、  適當的拍攝一些花絮:

一場婚禮我想大家也都不想只看新人的宴會形式,使整個影片顯得冗長乏味,欠缺生動活潑的畫面內容,所以我們可以適當的拍攝一些花絮,例如新娘的化妝時刻、出門的時刻、新人在婚禮會場入場等待的時刻等等,這樣會使婚禮充滿了溫馨、歡快的味道。

 _MG_5866  

四、  穩定高於一切:

婚禮場面不可能始終用三腳架進行固定拍攝,有要手拿攝像機的時候,一定雙手握住DV,不要太用力,把身體重心穩住。絕不能邊走邊拍。機器重心放在腕部,兩肘夾緊肋部,保持平穩的呼吸。

記住:拿穩DV是一個好片子的關鍵和基礎。儘量在離新人比較近的位置,這樣你就可以將鏡頭調到廣角進行拍攝,因為如果將鏡頭調到高倍變焦,只要稍微有一點不穩都會使畫面產生相當大的晃動,播放時會讓人頭暈目眩的。

五、  掌握基本的拍攝技法:

在婚禮攝像中,遠景運用的不多,主要還是以中近景拍攝為主。大體上我們以畫面取在人物的腰部左右。即“半身鏡頭”畫面,要充分地考慮對人物神態的表現,可以適當的拍攝一些特寫鏡頭,例如新娘的淚花盈盈、新娘手捧的鮮花、兩人互換信物時認真的表情等等。

婚禮攝像時,攝影師要確定好拍攝角度.包括到臺階,屏風、花卉、舞臺、背景、燈光等等所有的細節,先站在新人正面,拍攝兩人特寫,再從新人側面,拍攝新人全景鏡頭;拍攝新人招待來賓及敬酒鏡頭時,應該儘量站在新人側前方拍攝,運用大廣角,兼顧重點賓客。

鏡頭的拍攝時間和角度也是非常重要的,掌握每一個鏡頭的拍攝時間、多角度拍攝、逆光拍攝等讓畫面看起來氣勢會比較宏大,效果會提升一個層次。

 _MG_5941  

六、  主體一定要突出:

拍攝婚禮的朋友常常會犯這個問題:花絮拍了好多、親朋好友的祝福拍了好多、車隊熱鬧的場面拍了好多,但是新娘新郎卻只拍了典禮,其他的鏡頭竟然很少!

新郎新娘才是婚禮的主角,如果把來賓拍的面面俱到而忽視了新人就有些反客為主了,所以一定要注意時刻關注著新人,他們才是真正的主角,其他人都是陪襯而已,千萬不要錯位!

 

 

 

台南婚紗攝影—台南莎士比亞婚紗店    

 

Taiwan台南莎士比亞婚紗攝影 

 

台南莎士比亞婚紗--台南婚紗攝影婚紗照結婚紗婚紗店 

莎士比亞皇室婚禮在大台南地區生根經營19年。

我們全省販售『價格公開』童叟無欺、並堅持做到『客戶滿意』的全方位服務。

產品包含婚紗攝影、藝術照、全家福寶寶照、婚禮攝影等。

更首創渡假攝影旅遊行程專案,包含渡假婚紗之旅、寫真物語之旅等

台南市民生路一段12TEL:886-6-225-2728/886-6-225-2729

營業時間為 Am10:00~Pm10:00,公休日為每個禮拜三
 
(更多相片可至相冊或台南莎士比亞婚紗官方網站觀看)

 

arrow
arrow

    莎士比亞婚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