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婚禮文化結婚周年紀念名稱

DSC_0059   

婚前準備和新婚禮品

男女結婚之前,往往好友都會來聚會。

女青年們舉行送禮會,其中以送廚房用品最多。如烹任參考書、水桶、咖啡壺、炒菜鍋等。男青年們也為自己的朋友舉行一次歡敘會,並且聲言只許男人參加,女賓恕不招待。在會上,他們可以共送一件比較貴重的禮物給新郎,然後追憶少年時的好時光,互相惜別,並為新郎成家而慶賀,舉杯碰盞,一醉方休。

欲向新婚夫婦送禮,應在接到婚禮請帖或在結婚日期公佈後,便把禮物送去新娘家。禮物應用白紙包裝,系上白綢帶,附上自己的名片,還可以寫上一句祝辭。所送禮品多屬花瓶、瓷器、餐具、床毯等日常用品。在送給新娘的銀器或織品上刻上新娘名字的第一個字母。也是很常見的做法。

如果嚴格按照習俗辦理,婚前還要有一系程序。

先是舉行訂婚儀式,屆時男女雙方交換訂婚戒指,把事前準備好的鑽石戒指戴在對方的左手無名指上。這種風俗。可追溯到原始社會晚期。當時有些部落在舉行婚禮時,男女雙方要交換花環,以保證靈魂的結合。今天交換戒指,則象徵雙方相互承擔的義務和牢不可破的感情。訂婚儀式後,就要為正式婚禮做準備,如印發請帖,展示結婚禮品並向送禮人表示感謝,兩家會親,宴請親友,佈置教堂,預備男女儐相的服裝等。

 IMG_1948  

按照傳統,婚禮之日,在走上教堂的聖壇之前,新郎新娘不能會面。婚禮之前,也不允許新郎看新娘的禮服。新娘須著雪白長裙,戴潔白面紗,以象徵純潔。同時,新娘穿戴的衣物中必須包括有新的、舊的、借來的和藍色的四種。舊的,可以是新娘母親穿戴過的衣物,藍色的通常則是藍色的吊襪帶。

整個婚禮活動從婚禮儀式開始。

儀式一般在教堂舉行,但也可能安排在家中或者旅館的舞廳裡。在教堂舉行婚禮時,賓客們分別坐在教堂走廊的兩側,女賓坐右側,男賓坐左側,女賓前面是新郎父母,男賓前面是新娘父母。婚禮開始,新娘挽著其父的手臂,緩緩通過走廊向聖壇走去。他們的前後簇擁著一式服裝的男女儐相和最親近的親友。這時,負責撤花的女孩走到新娘前面,從花籃中將一把把花瓣撒在走廊上。新娘父親把新娘帶上聖壇,便把她交給著深色禮服的新郎。接著,新郎在左,新娘在右,面對牧師站好,由牧師為其舉行傳統的儀式。在鄭重其事地說完“現在我宣佈你們二人正式結為夫妻”之後,新郎新娘便回到走廊上。整個儀式一般不超過45分鐘。

儀式結束,新郎新娘手挽手在音樂聲中步出教堂,參加婚禮的人們紛紛向他們拋撒米粒、玫瑰花瓣和五彩紙屑,向他們祝福.。

婚宴按照習慣,婚宴由女方家裡舉辦,其豐盛程度,要取決於女方家庭的經濟狀況。

在精美漂亮的結婚大蛋糕被搬上餐桌後,新郎新娘要手把手地握住一把刀,共同將蛋糕切開,二人先各吃一片,然後再款待所有的客人。有時人們還把小塊蛋糕送給那些沒來的朋友。

 DSC_4557  

宴會即將結束,新娘站在屋子中間,將手中的花束從左肩信手向背後年輕姑娘們拋去。據說,碰到花束的姑娘將成為下一次婚禮上的新娘。所以這時在場的姑娘神態各異,靦腆的姑娘羞澀地躲閃,大方的姑娘則毫不顧忌地搶著去接花束。拋完花束,新郎還可以將新娘的吊襪帶摘下來,向小夥子們扔去,抓住吊襪帶的人就意味著快要做新郎了。宴會在這歡快的氣氛中結束。

度蜜月

婚禮畢,人們歡送新郎新娘去度蜜月,這一場面充滿詼諧和滑稽,與方才的莊重和熱鬧恰成對照。屆時新郎要想方設法帶妻子趕快離開,而那些調皮的客人則想出種種新奇花樣阻止汽車開走。他們有時把剃須膏抹在司機座前的車窗上,使新郎不得不下車來擦掉;有時把一串罐頭盒掛在車尾,弄得叮擋作響。當汽車終於突出包圍時,人們便在後面一陣追趕,最後在笑聲中目送汽車遠去。這種情景,象徵著人們對新娘的愛慕,表現出親人和朋友對新婚夫妻難捨難分的情感。此時此刻也正是新郎顯示自己有足夠力量和智慧保護妻子的大好時機。

別出心裁的婚禮

美國的傳統婚禮十分莊嚴隆重。然而婚禮上嚴重的鋪張浪費又常常使人倍感負擔沉重。在美國,每對新人結婚,從購置結婚用品、刻印請帖、租借擺滿鮮花的房屋、請職業攝影師和樂師、租借禮服,直到舉辦豐盛的宴會、購置碩大的蛋糕等等,要花上大量的金錢。據統計,父母為女兒結婚所花的錢要比為她受教育花費的總和還多。美國不少青年人對此十分反感。為了反對這種過度的奢華糜爛,有些人毅然選擇了自己喜歡的獨特儀式,拒絕住進佈置一新的舒適臥室,而雙雙來到公園裡、森林中、海灘邊、山頂上,盡情享受大自然之美。在那裡,他們自己譜寫婚禮樂曲,朗誦自己所喜愛的詩句,互訴衷情。

今天,有些喜歡標新立異的美國青年,有的爬到高山上赤著腳舉行婚禮,有的舉行馬拉松賽跑婚禮。還有的帶著氧氣瓶潛到大海裡舉行婚禮,真是無奇不有。

 1台南婚紗  

結婚周年紀念日

西方人對於結婚周年紀念日十分重視。美國也不例外。他們為婚後每個周年紀念日都分別取了有趣的名稱。

第一年叫紙婚

第二年叫棉婚

第三年叫皮革婚

依次下去是:毅婚、木婚、鐵婚、銅婚、陶器婚、柳婚、錫婚、鋼婚、繞仁婚、花邊婚、象牙婚、水晶婚。

從第十五年以後,每五年一個名稱,它們是:搪瓷婚、銀婚、珠婚、珊瑚婚、紅寶石婚、藍寶石婚、金婚、翡翠婚、鑽石婚。

其中銀婚和金婚是兩次隆重的大典。

顧名思義,可以看出這些名稱象徵夫婦感情隨著歲月的推移,一年堅似一年,一年更比一年珍貴。

另外,在中國,凡六十到七十結婚周年紀念,都統稱為“福祿壽婚”。

在美國,每逢這些紀念日,夫妻常常互贈禮品,並說一些相互讚美和致謝的話,使對方感到欣慰。有的人甚至畫一幅巨大的圖畫,寫上“感謝你與我同甘共苦二十年”等字樣張貼在門口,妻子回家一眼望見,必然深受感動,使夫妻感情又增進一步。這種做法對促進家庭生活的美滿是大有裨益的。

美國人結婚周年紀念物每年有所不同,並有一定之規。

 IMG_4435  

一般結婚紀念禮物是:

第1年:鐘;第2年:瓷器;第3年:水晶飾品、料器;第4年:電器

第5年:銀器;第6年:木器;第7年:文具;第8年:亞麻織品、網織品

第9年:皮革製品;第10年:鑽石首飾;第11年:時髦首飾和提包、手套等

第12年:珍珠或彩色寶石;第13年:紡織品、裘皮製品;第14年:金首飾

第15年:手錶;第16年:銀制凹型器皿;第17年:傢俱第;18年:陶器

第19年:青銅藝術品;第20年:白金製品;第25年:結婚25周年純銀紀念品

第30年:寶石;第35年:玉石;第40年:紅寶石;第45年:藍寶石

第50年:結婚50周年金制紀念品;第55年:綠寶石

第60年:結婚60周年寶石紀念品。

 

 

 

台南婚紗攝影—台南莎士比亞婚紗店     

Taiwan台南莎士比亞婚紗攝影 

台南莎士比亞婚紗--台南婚紗攝影婚紗照結婚紗婚紗店 

莎士比亞皇室婚禮在大台南地區生根經營19年。

我們全省販售『價格公開』童叟無欺、並堅持做到『客戶滿意』的全方位服務。

產品包含婚紗攝影、藝術照、全家福寶寶照、婚禮攝影等。

更首創渡假攝影旅遊行程專案,包含渡假婚紗之旅、寫真物語之旅等

台南市民生路一段12TEL:886-6-225-2728/886-6-225-2729

營業時間為 Am10:00~Pm10:00,公休日為每個禮拜三
 
(更多相片可至相冊或台南莎士比亞婚紗官方網站觀看)

arrow
arrow

    莎士比亞婚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