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5866.jpg拍團體大合照技巧分享.01.將光圈縮小光圈要縮小至 F8 以下能有助於提高景深,也能改善畫質讓畫質更加細緻減少暗角產生,自焦點向前、後延伸,會漸漸模糊,而自焦平面為中心向前後延伸清楚的範圍,我們則稱為景深清楚範圍。
02. 拍攝速度: 要快人多耐性差連拍模式連拍5張擇一防有人表情-眼睛不理想閉眼.
03.在光線的部分順光最好,如果說在室外拍攝,當然最好盡量能避免在陽光直射的環境下拍攝留下陰影,另一方面氣溫較高時也容易讓拍攝對象感到疲憊。
04.在室內拍攝沒有經驗靠近燈的那個人過亮,離燈最遠的人反而曝光不足。人貼太近的地方導致有人的影子會映在隔壁人的身上。如果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過大會讓畫面顯得鬆散攝影師應該以專業的眼光告訴大家要怎麼站、站哪裡引導大家進入拍攝。
05.三角構圖是攝影繪畫構圖中常用的構圖準則,在團體人像上也十分實用。以最高人的臉做三角構圖或以人的站姿做山角隊型
06.嘗試一些比較動態的姿勢的確能讓照片看起來比較生動活潑,不要忘了考慮到安全因素,尤其是當拍攝對象中有長輩小朋友的時候。如果有些動作對於長輩來說有些高難度.
07.就是可以先準備拍攝地點交通衣服穿搭妝髮風格飾品道具字卡道具可以讓客人容易互動一定要在拍攝事前詳細的溝通好拍攝時間:幾點集合、開拍、流程溝通好。
08.鏡頭: 以廣角鏡 20-50 mm 左右最適合。白天快門: 要 1/125 以上較好,快門:1/60 以下容易因攝影師或被攝者晃動而模糊。 
09.對焦: 對焦在第一排中間人的臉上第二中間也行。
10.注意製造人物間的高低差避免有的人臉被遮住.深度是一排至四排但如果能有高低落差,能使畫面更有層次像階梯、斜坡等地點,
11.拍攝一些比較激烈的動作,例如跑步互揹或是跳躍,也請注意安全。跳脫傳統讓大家一起奔向鏡頭在草原海邊活力跳躍演出.
12.相機感光度: 白天戶外 ISO 100。夜間ISO 400注意現場光白平衡色溫.*台南市莎士比亞婚紗*

8P2A0530.jpg

8P2A0533.jpg

8P2A0943.jpg

8P2A0960.jpg

8P2A0977.jpg

8P2A6932.jpg

8P2A6953.jpg

20180314 #1_180320_0220.jpg

arrow
arrow

    莎士比亞婚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