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當日禁忌20結婚新人需謹記

自古以來,婚禮上就有不少的傳統禁忌;雖然在現代社會中,很多人已不再相信這些迷信的習俗,但很多家中長輩依然堅信只有不觸碰這些禁忌才能使婚禮順利進行,今後生活可能才會幸福長久。

結婚當日禁忌有哪些?有些傳統婚禮的禁忌都是以前的老人們不懂科學得來的迷信,作為現代人雖然大都不再迷信這些,但是多聊下祖先的留下的常識還是有好處的,去偽存真,吸取精華,去其糟粕吧。

 婚紗  

一、忌於農曆六月完婚,因有半月妻的意思。

二、訂婚當天,不管天氣有多熱,所有參加訂婚的賓客都不可以煽扇子,否則會有拆散之意。

三、忌於鬼月農曆七月完婚。

四、床位安好後至新婚夜前夕,准新郎忌一人獨睡新床,如無可避免,可找一位大生肖(如肖龍)未成年的男童陪睡。

五、安床時,要把床置放正位,忌與桌子衣櫥或任何物件的尖角相對。

 婚紗  

六、訂婚之文定喜宴完畢後,雙方都不可以說再見,否則會有再婚的意思。

七、新娘子結婚當天所穿的禮服忌有袋口,以免帶走娘家財運。

八、新娘子離開娘家時,哭得愈厲害愈好,取哭發哭發,不哭不發的意思。

九、結婚當天,新娘子出門時,姑嫂均要回避,不能相送;因為同音,而同音,都是不吉利的詞彙。

十、在迎娶途中,如遇到另一隊迎娶車隊,叫喜沖喜,會抵消彼此的福份,所以必需互放鞭炮,或由雙方媒人交換花朵,以化解之。(但現今多以花車車隊取代,如在路上遇到另一隊車隊,可互相相視祝賀代替放鞭炮。)

 婚紗  

十一、禮堂忌用鮮花,因為鮮花容易淍謝,只有蓮招花和石榴花不忌。

十二、因小孩容易哭,所以小孩應避免進入結婚禮堂,因為在禮堂哭是不吉利。

十三、新娘進男家門時,忌腳踏門檻,應要跨過去。

十四、結婚當天,任何人都不可以接觸到新床,直至晚上就寢;新娘當天更不可碰到床邊。

十五、結婚當天,新娘子不可躺下,不然會有一年到晚都病倒床上的意思。

 婚紗  

十六、新婚4個月內,忌參加任何的婚喪喜慶。

十七、凡是生肖屬的人(同音)或寡婦,不宜觀禮及進新房。

十八、新娘子不宜踏到新郎的鞋,因有羞夫之意。

十九、新婚4個月內,忌在外過夜。

二十、三朝回門當天,新婚夫婦必須于日落前離開娘家,絕對不可留在娘家過。萬一有特殊原因不能回家,夫妻二人也要分開睡,以免衝撞娘家令娘家倒楣。


各位親愛的讀者們,看完莎士比亞婚紗小編整理的這二十條結後是否對結婚禁忌更加清楚了呢?

雖然每個人對於迷信都各有看法,但對於各位長輩們的想法還是要尊重一下喲!
 大家就把這些當作參考吧!

婚紗  

台南莎士比亞婚紗攝影

台南莎士比亞婚紗--台南婚紗攝影婚紗照結婚紗婚紗店  

莎士比亞皇室婚禮在大台南地區生根經營19年。 

我們全省販售『價格公開』童叟無欺、並堅持做到『客戶滿意』的全方位服務。

產品包含婚紗攝影、藝術照、全家福寶寶照、婚禮攝影等。

 更首創渡假攝影旅遊行程專案,包含渡假婚紗之旅、 寫真物語之旅等

 

 台南市民生路一段12號 TEL:886-6-225-2728/886-6-225-2729  

營業時間為 Am10:00~Pm10:00,公休日為每個禮拜三

(更多相片可至相冊或莎士比亞官方網站觀看)

 

 

 



arrow
arrow

    莎士比亞婚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