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前討論、確定婚紗照攝影風格

台南婚紗攝影—台南莎士比亞婚紗店   

(1)     攝影師選擇:多比較作品,選擇貼近新人期望風格

婚紗店簽約的時候,可能就會立刻碰到選擇攝影師的問題。
每個攝影師都自己擅長的拍攝手法,特殊風格專長甚至有祕密拍攝基地,因此在選人時,建議先多看一些攝影師的作品再做決定(網路或婚紗店現場都行)
若身邊有朋友不久前才拍婚紗的,問他們最快!因為他們已經做過功課也累積足夠經驗了,幫助會很大!
看的時候可注意構圖和風格,是否偏好拍完整建築?是否愛取偏斜角度?活潑系或中規中矩派?至於什麼黑白啊,飽和度低韓風風格等後置的部份就可以先不用理他,因為現在幾乎很多都是拍攝和後製分開處理!

 

 台南婚紗攝影—台南莎士比亞婚紗店  

(2)     培養對婚紗照的批判力:大量閱覽網路相簿或作品分享,找出決定自己好惡的因素
剛要結婚的新娘,開始看每本相簿一定都會覺得哇~看起來每張都好讚喔~每件婚紗都好美唷~但是!除非是覺得只要有穿美美的婚紗,怎麼拍都好看都滿意的新娘,不然這樣可能是不夠的!
知道自己要什麼的新人當然是最幸運的了,但尚未確定的新娘也沒關係,參考這個方式也許可以幫助找到自我,眾多婚紗照中,一定會有一些是特別能引起共鳴的。看到就會有種:"我我也想要拍這種"的衝動。

 

 台南婚紗攝影—台南莎士比亞婚紗店  

當然也會有那種覺得自己不適合或不偏好的照片。因此欣賞大家作品的過程,可試圖在心底給分,相信只要"閱覽無數"後,便可慢慢歸納出自己評分的依據,進而找到自己想要的感覺!
這裡也要跟大家分享個眉角,看照片時,就可以邊儲存各種喜歡與不喜歡的照片分類 (這些照片都是他人的肖像權或智財權,留下來僅做自己參考或和婚紗店溝通之用,不要做商業,不法或各種其他用途喔)

 

 台南婚紗攝影—台南莎士比亞婚紗店

 

分類可依地點儲存,例如海邊,陽明山,石門,棚內等;也可用道具或佈景,例如氣球,窗戶,椅子等;也可按照顏色,例如白紗,紅色等等。各種新娘想要的分類都OK! 更重要的是也要收集不喜歡的照片!這樣之後才能提醒攝影師說哪些樣子你不喜歡,盡量不要拍那種,不然拍了不會選也是浪費時間和拍攝張數而已!
如果能從一開始瀏覽相片就做好這些分類歸納,不僅可反覆檢視或修正自己想要的樣式,之後溝通需要舉例時,就不需要再回去茫茫大海撈針找當初的文章和照片分享,幫助很大又省時喔!

 

 台南婚紗攝影—台南莎士比亞婚紗店

 

(3)      事情講清楚說明白:事前清楚和攝影師溝通;拍攝當天照感覺走或禮貌提醒
有了前面兩項基礎,剩下的就是和攝影師溝通和當天實戰的情況,大部份的攝影師都身經百戰,因此只要跟他說喜歡的風格和地點,他心裡大概就有千百個姿勢公版在跑馬燈了。
討論的時候,如果有特別屬意必拍的pose,直接拿照片給攝影師看;之前蒐集不喜歡的相片在這時候更是要發揮作用!不要不好意思,就大方秀給攝影師做參考~畢竟這些都是新人的權益喔!攝影師也都希望拍出新人滿意的作品,因此千萬不要擔心這樣會不會不好唷!

 

 台南婚紗攝影—台南莎士比亞婚紗店  

 

最後,即使溝通時做了萬全準備和說明,拍照當天還是建議按照攝影師的步調進行,他們都會很專業指導很多姿勢,有些你沒想過的姿勢也許拍出來的效果意外的好,所以不需要太過抗拒,有些變化的照片會讓婚紗照更豐富。
畢竟那麼多姿勢沒人可以記得一清二楚,所以攝影師會忘記也是很正常的。
萬一新娘剛好有記得哪些重要姿勢,在已經要換地點之前,攝影師還是忘記沒有拍到,可以溫柔禮貌地詢問台南攝影師可不可以幫你們拍個怎樣怎樣的姿勢,相信他們都會很樂意多攝幾張的。 

總而言之,心放開來,事前做好準備; 當天就交給老天和台南攝影師,自己也努力配合,相信拍出來的效果都會很棒哦!

 

 

 

台南婚紗攝影—台南莎士比亞婚紗店  

 

 

 

Taiwan台南市莎士比亞婚紗攝影

 

 

 

台南莎士比亞婚紗--台南婚紗攝影婚紗照結婚紗婚紗店  

 

  

 

莎士比亞皇室婚禮在大台南地區生根經營19年。 

 

 我們全省販售『價格公開』童叟無欺、並堅持做到『客戶滿意』的全方位服務。

 

 產品包含婚紗攝影、藝術照、全家福寶寶照、婚禮攝影等。

 

  更首創渡假攝影旅遊行程專案,包含渡假婚紗之旅、 寫真物語之旅等

 

  Taiwan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12號 TEL:886-6-225-2728/886-6-225-2729  

 

 

 

營業時間為 Am10:00~Pm10:00,公休日為每個禮拜三

 

 

 

  (更多相片可至相冊或台南莎士比亞婚紗官方網站觀看)

 

arrow
arrow

    莎士比亞婚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