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拍攝技巧 抓住永恆瞬間的美好

 IMG_9074

婚禮攝影是個很神奇的類別。

婚慶領域中的跟拍,許多新人不予以重視,認為有了婚禮攝像、婚紗照的拍攝,對於跟拍的意義就不是很看重。其實如果從一早上新娘化妝開始起,婚攝跟拍,婚禮當天的七大瞬間皆會留下美好的回憶!

不知你有沒有格外留意呢?為了把婚禮畫面拍得新穎生動、活潑熱烈,可進行大膽、巧妙的構思,今天為你帶來婚禮跟拍攝影技巧,抓住永恆瞬間的美好。

 IMG_9438

瞬間一、新娘化妝要拍到

婚禮跟拍的攝影師大多會在新郎到達前的半小時趕到新娘家,此時,化妝師的妝容已快完成,即使被拍到,也不會是真正的“素面朝天”。這一從“半成品”到“成品”之間的過程,是攝影師最愛記錄的。

此時,家裡會有一些平時少有見面的親戚到場,還有新娘的“死黨”組成的伴娘團,看到新娘肯定是一陣興奮。此時此刻,新娘臉上的表情會有幾分害羞,總的來說相當豐富幸福、快樂,足夠攝影師好好捕捉。

溫馨提醒:這個時候,新娘要儘量少接電話,或把手機交給伴娘全權負責,以免因為忙碌或頭緒太多而影響瞬間的心情。

 IMG_9453  

瞬間二、美麗婚鞋要拍到

結婚當天的一些用品也是作為婚禮照片的一種點綴,給新人留作紀念。通常,大紅喜字、子孫桶、結婚男女對娃乃至婚紗都會是他們的拍攝物件。而以下兩樣更是非拍不可:

婚鞋:每個新娘都會有一雙在結婚當天由母親親手換上的新鞋,通常,新娘會選擇大紅色或金色來作主婚鞋,即使是平時從不穿高跟鞋的女生,也會在這天備上一雙。因為這道儀式,象徵著女孩走向女人的心情。

婚戒:婚戒一般會被放在新娘捧花上拍攝,但有時某樣婚房裡的小擺設特別適合拿來烘托戒指,也會被攝影師留意到。

 IMG_9134 

瞬間三、穿戴婚紗要拍到

拍攝新娘穿婚紗的過程如今也非常流行,即便是抽腰帶、別胸花、拉拉鍊這樣的小動作,在攝影師眼裡也是唯美、性感的。而有時候,如果能夠拍攝到母親幫女兒別一朵小花、正一正帶子這樣的細節,照片就會顯得特別動人。

溫馨提醒:無論是否刻意減肥,似乎新娘都會在結婚前瘦掉,所以婚紗在結婚前一天一定要再試一次,以免當天臨時出狀況。

瞬間四、父母送行要拍到

新娘出門,父母都會送到樓下。即便一會兒婚宴上又會碰到,但那種依依惜別的場面,依然令人動容。通常,母女會有一個大大的臨別擁抱,而父親則是憋著深情站在一邊。

也有時,父親索性就不下樓了,問他,他會說,“你們先走吧,我這裡還要招呼客人”但事實上,這是一種刻意,因為他不想去面對那種場面。至於女兒,大多都會在送行的時候哭出來,即便不哭的,也是強顏歡笑,目的是為了怕父母看了傷心。婚攝跟拍是一定會捕捉告別鏡頭的,因為沒有比真情流露更令人動容了。

溫馨提醒:此時此刻,請盡情釋放感情,不要對鏡頭強笑,真實的才是最美麗的。

 IMG_9207

瞬間五、母女換鞋要拍到

新娘上車前,母親會為她換上一雙新鞋,意味著她從此走向新的人生歷程。通常,母親蹲下身體的那一刻,女兒的淚水就已經止不住了。而母女倆不管誰先流淚,另一個也必然會控制不住。

溫馨提醒:為了捕捉到穿鞋的一幕,攝影師都會事先關照母親,把手抬高點,身體側過來一點,以免遮擋到鏡頭,而新娘則要儘量把腳伸到外面一點。

瞬間六、婚車內景要拍到

現在的婚車越來越豪華、寬敞。所以攝影師在新娘上車後,可以為兩人拍點“甜蜜風情照”。結婚當天,其實兩人真正能夠比較私密、不出現在眾人面前的,也只有這個時刻了。因此,一瞬間的歡欣流露,常常會讓攝影師捕捉到意想不到的浪漫鏡頭。

 DSC_2624  

瞬間七、新房“拗造型”要拍到

相比娘家,新房一般都既整潔且經過精心佈置,因此,婚禮當天的“內景照”就在此地進行。從時間上說還算寬裕,足夠新人和攝影師好好“折騰”。而一般在新房子裡“拗造型”,則分為以下三個類別:

新娘窗邊照:一般選在臥室拍,因光線和窗簾,攝影師會選擇拍攝朦朧的側影或剪影照。一方面可彰顯新娘的柔美和純潔,另一方面這個拍攝手法容易讓新娘顯得漂亮,而且身材絕好。

新人甜蜜照:二人世界的甜蜜、浪漫在新房必不可少,此時此刻是“大秀恩愛”的好時機,kiss、擁抱、深情對望或是雙人剪影都是一種風格。

集體搞怪照:如果你有一個不安分的伴郎、伴娘團,那麼搞怪照片也將在新房裡誕生。

 

 

台南婚紗攝影—台南莎士比亞婚紗店  

 

 Taiwan台南莎士比亞婚紗攝影

 

 台南莎士比亞婚紗--台南婚紗攝影婚紗照結婚紗婚紗店 

 

 莎士比亞皇室婚禮在大台南地區生根經營19年。 

 

 我們全省販售『價格公開』童叟無欺、並堅持做到『客戶滿意』的全方位服務。 

 

 產品包含婚紗攝影、藝術照、全家福寶寶照、婚禮攝影等。 

 

   更首創渡假攝影旅遊行程專案,包含渡假婚紗之旅、 寫真物語之旅等 

 

  台南市民生路一段12號TEL:886-6-225-2728/886-6-225-2729   

 

  營業時間為 Am10:00~Pm10:00,公休日為每個禮拜三 

 

  (更多相片可至相冊或台南莎士比亞婚紗官方網站觀看)

 

 

arrow
arrow

    莎士比亞婚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