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中最易出洋相的十個環節

 _MG_6250  

婚禮怎麼擺Pose,這是個大問題。

不要以為我們在誇大其詞,試想在婚禮上,會有無數台相機和攝像機從始至終追隨著新郎新娘,稍不留神,一些不夠美麗或不太優雅的表情及舉動就會被記錄下來,成為永久的遺憾。台南莎士比亞婚紗小編為準新人們特別準備了婚禮禮儀手冊,要你在婚禮中,每時每刻都是完美的!

1、婚禮禮儀之入場——Step-touch走步方式

傳統的入場儀式非常莊重,特別是教堂婚禮,講究step-touch的走步方式,即所謂的“step-touch-right,step-touch-left”方法,也就是右腳邁出之後,左腳跟著邁前與右腳合併,停頓兩秒鐘,然後左腳再繼續往前邁出,隨即右腳邁前至左腳處合併、停頓。

在走步時,注意步幅應比平常走路的時候小,新娘和新郎的步幅和速度要保持一致,步態講究輕緩穩重。走步時,新娘右手挎新郎左胳膊,注意不要拉著新郎的衣服,或緊緊環住新郎的胳膊。另外,新郎胳膊自然彎曲就好,不要用力緊扣住新娘的手腕,而且兩人的距離保持在15cm左右比較合適。

 DSC_6682  

2、婚禮禮儀之站姿——腰板挺直,挺胸收腹

筆挺的站姿會使人看起來更精神。

正確的姿態是雙腳併攏,腰板挺直,挺胸收腹,背部要有向上的伸展感,面帶笑容,眼睛正視前方。注意雙臂不要緊緊貼近身體,肩膀要放鬆,這樣就可舒緩緊張姿態,同時也避免顯得身體十分僵硬。

如果想避免因長時間站立而感覺不適,腳尖可以稍微分開一點點。另外,新人在站立時,新郎應在新娘的右邊。這是古老的習俗,傳說新娘在自己的左方,方便新郎必要時用右手拔劍與敵人對決,可以更好的保護好新娘。

3、婚禮禮儀之轉身——幅度要輕緩,動作要利索

新娘在婚禮中要體現高貴的氣質,應避免任何大動作。

需要轉身時,身體應該隨著腳步同時轉動,轉身幅度要輕緩,動作既要利索,又要避免給人匆忙不穩重的感覺。如果婚紗或禮服裙擺較大,在轉身時可以用與旋轉方向相反的手輕輕抓住裙邊和裙撐稍微向上提。

 DSC_6749  

4、婚禮禮儀之親吻——要深情但不能忘情

新人親吻是在儀式中宣佈兩人正式成為夫婦之後進行。

親吻時可以自然大方的深情投入以表達幸福的感受,但要避免過分忘情。在正式莊重的婚禮中,過分瘋狂的行為會使人感覺新人的形象缺乏尊貴。

5、婚禮禮儀之笑容——微笑是最好的美容方式

微笑是最好的美容方式,在婚禮上更應該保持微笑,與親友們分享幸福喜悅的心情。

笑容不僅僅表達了你的心情,同時也會使你看上去更漂亮。避免因長時間微笑而引起的表情僵硬,秘訣在於你會不會讓眼睛也帶有笑意。在與客人有目光的接觸時,同時展示笑容,必要時還可以對客人點頭致意,有交流的笑容,會使你的表情更自然,不會變得僵硬呆板。

新娘要避免大笑,這樣會使唇邊粉底的紋路加深,破壞整體妝容。

 DSC_6762  

6、婚禮禮儀之鞠躬——身體前傾15~20度即可

鞠躬是中式傳統的行禮方式,鞠躬的深淺,即身體前傾的角度大小是表達向對方致意答謝程度的高低。

傳統的中式婚禮中,要求深度鞠躬,即90度鞠躬,以表達最高程度的謝意。不過,現在常用的鞠躬禮節並不需要完全採用深度鞠躬之禮。一般來說,身體前傾15~20度即可,並停頓2秒鐘。

新娘要注意避免為了防範走光把手捂住胸前,這樣的姿勢既不美觀,又顯得缺乏對客人的真誠和尊敬。事實上防範走光絕不是用手去遮擋,而是要注意衣服的合身和得體。另外,需要提醒的是新娘和新郎行鞠躬禮時,動作要和諧一致。

7、婚禮禮儀之交換戒指——千萬不要緊張

在教堂婚禮中,除了花童,通常還有一個托戒指的小朋友跟在新人身後,一同步入儀式現場。如果沒有安排,新郎的戒指應該由伴娘保管,新娘的戒指則由伴郎保管,等到儀式中新人交換信物的時候,伴娘把新郎的戒指交給新娘,然後新娘才為新郎把戒指戴在他的左手無名指上。

戴戒指時,新郎應彎曲肘部,把手伸到自然的高度,新娘用左手托新郎的手,右手的拇指,食指和中指握戒指,戴入新郎的無名指。如果因為緊張戴不上時,一定不要著急抬起他的手,放到自己的眼前仔細套上戒指,這樣拍出的照片會很不美觀。新郎一方也是同樣的做法。

 DSC_6766  

8、婚禮禮儀之拋花球——喻意將婚姻的幸福傳送給未婚姐妹們

拋花球的儀式喻意將婚姻的幸福傳送給未婚姐妹們,據說接到花球的幸運女子將會很快成為幸福的新娘。

新娘在拋花球的時候,應面帶笑容,手臂自然彎曲,不要伸開過直,稍微用力將花球向高處靠後的位置拋出即可,動作幅度不要過大。

9、婚禮禮儀之拋襪圈——意味著把幸福傳遞給兄弟們

這是傳統的西方婚禮習俗。

婚禮中,新娘通常會穿戴兩個襪圈在右腿膝蓋上方的位置。這兩個襪圈,一個保留,另一個則是在她拋完花球後,由新郎取下,然後對未婚男子拋出,這一儀式同拋花球一樣,意味著把幸福傳遞給兄弟們。

 DSC_6938  

10、禮儀之第一支舞——

西式婚禮中,通常會在儀式之後安排舞會,隨著舞曲奏起,新娘和新郎步入舞池開始第一支舞。根據傳統習慣,跳舞的次序如下:

新郎&新娘

新娘的父親&新娘;新郎&新娘的母親

新郎的父親&新娘;新娘的父親&新娘的母親;新郎&新郎的母親;

新娘的父親&新郎的母親;新郎的父親&新娘的母親;

伴郎&新娘;新郎&伴娘;

隨即其他賓客也開始步入舞池起舞。

 

 

 

 

台南婚紗攝影—台南莎士比亞婚紗店     

Taiwan台南莎士比亞婚紗攝影  

台南莎士比亞婚紗--台南婚紗攝影婚紗照結婚紗婚紗店 

莎士比亞皇室婚禮在大台南地區生根經營19年。

我們全省販售『價格公開』童叟無欺、並堅持做到『客戶滿意』的全方位服務。

產品包含婚紗攝影、藝術照、全家福寶寶照、婚禮攝影等。

更首創渡假攝影旅遊行程專案,包含渡假婚紗之旅、寫真物語之旅等

台南市民生路一段12TEL:886-6-225-2728/886-6-225-2729

營業時間為 Am10:00~Pm10:00,公休日為每個禮拜三
 
(更多相片可至相冊或台南莎士比亞婚紗官方網站觀看)

arrow
arrow

    莎士比亞婚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