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168.JPG  

戒指自古以來具有強烈的象徵意義,因此它的戴法很有講究。按照我國的習慣,訂婚戒一般戴在左手的中指,結婚戒指戴在左手的無名指;若是未婚姑娘,應戴在右手的中指或無名指,否則,就會令許多追求者望而卻步了。

按西方的傳統習慣來說,左手上顯示的是上帝賜給你的運氣,它是與心相關聯的,因此,講戒指戴在左手上是有意義的。

右手小指:不談戀愛。

右手無名指:熱戀中。

右手中指:名花有主。

右手食指:單身貴族。

左手小指:不婚族。

左手無名指:結婚。

左手中指:訂婚。

左手食指:未婚

大拇指都是代表權勢的意思,也可以做自信的意思。

IMG_5019   

國際上比較流行的戴法是:

拇指——自我、率性,正在尋覓物件;

食指——想結婚,表示未婚;

中指——已經在戀愛中;

無名指——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

小指——表示獨身。

至於右手,在傳統上也有一個說法:那就是戴在無名指上。據說戴在這裡,表示具有修女的心性。當然,還有一種戒指,無論你戴在那裡都不具備任何意義,這種戒指就是一般的花戒,它只起到一種裝飾的作用,可以戴在任何你想戴的手指上,沒有任何拘束。

 IMG_4448  

訂婚戒指的來歷

有關訂婚、結婚戒指的由來,據說是古代搶婚演繹的結果,當時,男子搶來其他部落的婦女就給她戴上枷鎖。經過多少年的演變,枷鎖變成了訂婚、結婚戒指,男子給女子戴戒指表示她已歸我所有。

另一個說法,世界上第一個把戒指用作訂婚信物的人是奧地利王麥士米尼。1477年,麥士米尼在一次公開場合認識了一位元叫做瑪麗的公主。她的美麗容貌和優雅的舉止使麥士米尼為之傾倒。

麥士米尼雖然知道瑪麗早已許婚於當時的法國王儲,但是為了贏得她的愛情,麥士米尼還是決定試試運氣。他命人專門打造了一枚珍貴的鑽石戒指,送給瑪麗。

面對這只精雕細刻、閃閃發光的鑽石戒指和麥士米尼的熱烈追求,瑪麗終於改變了初衷,與麥士米尼幸福地結合了。從此,以鑽石戒指作為訂婚信物,便成為西方人士的一種傳統。

 _MG_2969  

結婚戒指

選擇結婚戒指時不要只重視時款而忽略其耐用性。由於結婚戒指具有永恆不變、天長地久的意義,故鑽石便成為最受歡迎的選擇。

一些白金及黃金的混合戒指因物料不同故不能再次修改尺寸,選購時必須考慮。

而純白金的製成品因質料堅固,長久使用也不變色,是合適的選擇。再在設計上鑲些鑽石和寶石便可。一些珠寶店除有現成的製成品供選購外,亦可自己或由設計師構思創作。

以下是一點關於寶石的資料,可在新人在選購婚戒時考慮:

鑽石

希臘文ademas代表不可征服之意。是云云寶石中最堅硬的一種。古羅馬人一直認為它代表生命和永恆,到了十五世紀更被認定為代表堅貞不渝的結婚象徵意義。它代表愛的宣言。

而鑽石的形狀也代表每個女仕的性格:

圓形:代表嫻淑

梨形:代表活潑

方形:代表謹慎

心形:代表想像力豐富

卵形:代表獨立

蛋形:代表事業心強

 1  

珍珠

代表六月的生辰石;亦是代表結婚十二周年的寶石。它代表完美無瑕、矜貴、含蓄而典雅的像徵。

紅寶石

紅寶石被視為代表愛情之石,被喻為能令愛情一日千里、幸福快樂。

藍寶石

藍寶石並不代表是藍色的石,它包括有綠色、黃金色、紫色等的剛玉晶體。藍寶石是代表秋天的寶石,它可令人遠離邪惡、憤怒,亦是代表人類心靈之石。在十二世紀時,藍寶石更成為教堂神扙上的寶石。

祖母綠

它是波斯文Zumurud的譯音。遠在六千多年前,巴比倫人把它獻給維納斯女神。它更是代表忠實和富裕的像徵。

金飾

在中國人的婚禮中,金器是不可或缺的配飾。尤其當新娘穿上掛裙時,金器便不可缺少。在傳統理念中,新娘佩戴飾物的數目愈多代表體面愈大,到了今天,金飾設計款式己與其它首飾並駕齊驅,而傳統的龍鳳手鐲亦在設計上走進時尚感。

其實,龍鳳金鐲是男女方家長及長輩送給新娘的,新娘必需在晚會上全部戴上,以視專重。

 DSC_1354  

另外寶石的顏色與戒指的佩帶其實也是有意義的

對女士來說——

.喜愛粉紅者,感情豐富而浪漫。

.喜愛紅者,熱情似火。

.喜愛藍者.較內向冷淡。

.喜愛綠者,情感纖弱。

對男士來說——

.戴純銀戒指表示性情溫和,易遷就他人,容易溝通。

.戴金戒指者較重視利益,往往會有精明的生意頭腦。

.戴翡翠玉石者有實力,注重品味素質,處事嚴謹。

不喜歡戒指有紋飾者,是個堅信愛情的人。

戒指戴在不同的手指上,能體現與性格有關的心理含義。

.喜戴在食指者,性格較偏激倔強。

.喜戴在右中指者,心理平衡,態度客觀;崇尚中庸的人生觀念。

.喜戴在左中指者,有責任感,重視家庭。

.喜戴在小手指者,有自卑感。

.喜戴在無名指者,無野心,隨和,較不計較得失。

 _MG_2422  

戴戒指應該注意:

戴在食指上的戒指,要求有立體感的造型。

戴在中指上的戒指,要求大氣、有重量感,能夠給人以較正式、積極的感覺。戴在無名指的戒指,適合正統造型

戴在小指上的戒指,適合可愛、秀氣的造型,因為小手指給人以女性化的感覺。

手指修長,適宜寬戒和有體積感的戒指

肥胖型的手適合戴螺旋造型的戒指,這樣能使手指稍顯纖細。

短粗型的手可選擇流線造型的戒指。

指上心願:

小指:傳達的是一種媚惑性感的訊息,戒指戴在其上將會有意想不到的事發生;

無名指:相傳與心臟相連,最適合發表神聖的誓言;

中指:最能營造自由爽朗的氣氛,能讓人靈感湧現,變得更有魅力、有異性緣;

食指:個性會變得開朗而獨立;

拇指:可助你達成心願。

 

 

 

 

台南婚紗攝影—台南莎士比亞婚紗店       

 

Taiwan台南莎士比亞婚紗攝影 

 

台南莎士比亞婚紗--台南婚紗攝影婚紗照結婚紗婚紗店 

莎士比亞皇室婚禮在大台南地區生根經營20年。

我們全省販售『價格公開』童叟無欺、並堅持做到『客戶滿意』的全方位服務。

產品包含婚紗攝影、藝術照、全家福寶寶照、婚禮攝影等。

更首創渡假攝影旅遊行程專案,包含渡假婚紗之旅、寫真物語之旅等

台南市民生路一段12TEL:886-6-225-2728/886-6-225-2729

營業時間為 Am10:00~Pm10:00,公休日為每個禮拜三
 
(更多相片可至相冊或台南莎士比亞婚紗官方網站觀看)

 

arrow
arrow

    莎士比亞婚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