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招教你如何挑選婚宴場地和婚宴座位安排技巧

 IMG_9223  

婚宴場地作為婚禮中最為重要的環節,決定著婚禮的成敗,那麼該如何挑選婚宴場地呢?傳統的中式婚宴,在婚宴酒席座次上是非常講究的。那麼中式婚宴座位安排又有什麼講究呢?

下面就跟著台南莎士比亞婚紗小編一起來學習挑選婚宴場地的一些小竅門與婚宴座位安排不可不知的禮儀吧!

婚宴要按來客的尊卑長幼排定座位,稱之為請客清客

排座位的原則是上尊下卑,右尊左卑,客人按其長幼和身份、地位從高到低排列座次。

主席要擺在堂屋上方正中,請大親坐上首右邊席位,新郎的父親或舅父坐上首左邊席位作陪,其餘按尊卑長幼對號入座。

除堂屋的正席外,次尊貴的一席擺在新房中,請新娘的母親坐首位,由新郎的母親或舅母作陪。其他各席的座位一般也要按尊卑次序排定。

如果座位有限,長輩、長官或前輩的人數又多,在安排座位時,首先還是要儘量將靠近主賓席的位子留給這些賓客,實在不足的情況下,可以找一些擁有適宜溫度、良好視野等優越條件的位子來補充,並在領位時禮貌告之:這個位子是特別為您挑選的。讓賓客充分感受到禮遇與尊重。

 IMG_9237  

如果重要的賓客人數非常多,可以選擇一處較為方正的空間舉行婚禮。席位的安排採用主賓席在中央,客席環繞主賓席的方式。這樣的安排使臨近新人的座位數量大大增加,且無正負、上下之分,且有利於新人與賓客的互動,是一舉多得的好方法。

桌次的順序 如席設在飯店或禮堂,圓桌兩桌,或兩桌以上時,則必須定其大小。其定位的原則,以背對飯廳或禮堂為正位,其右旁為大,左旁為小,如場地排有三桌,則以中間為大,右旁次之,左旁為小。

遇宴會人多,如超過二十人以上,或席設兩桌以上,宜備座次圖與座位簽卡,供客人認明自己的座位,便於入座。

席次的安排 以右為尊。如席設兩桌,則以右桌為大。主人坐定後,他的右側為主賓位。職位或地位高者為尊,高者坐上席。女士以夫為貴,但邀請對象是女賓,夫不見得與妻同貴。

中式婚禮喜筵結束前,媒人早已溜走,謂之逃席。倘若不走,洗媒的人會把他的臉抹成鍋底。喜筵結束後,上親先到退堂屋休息一會,吃些點心,由男方尊長陪著說些客套話,待勤雜人員把席面撤去,掃了地,大親就該起身告辭了。臨起時,男家要打發衣料、鞋襪之類,講究的還有紅包。送大親是一個熱鬧場面,男家所有體面的人都要送到門口,還要鳴炮動樂,以示敬重。

 IMG_9270  

雖說年輕人不太介意就坐的位置,但合理安排這類賓客的位子,可以使婚禮氣氛更加和諧。活潑、愛熱鬧的朋友是婚禮上寶貴的活躍因素,應該讓這部分來賓儘量就坐於樂隊或表演區域附近,讓其更好的帶動現場氣氛。

相反,性格較為內向,不愛交際的朋友,則應該安排在較為邊緣的地方。如果朋友只是希望安靜地送出自己的祝福,新人應該尊重朋友的選擇。

確定參加婚禮的人數

在制定賓客名單的時候,新人就應該大致瞭解一下會有多少人到場,這樣可以在和酒店溝通的時候讓他們推薦一些比較適合的場地。人數的多少不僅關係到場地的費用,也關係到婚禮現場是否會出現混亂的情況,所以人數一定要提前確定好。

 IMG_9276  

考察儀式場地

儀式區最大容納人數,是否能舉行預想中的證婚儀式,可以鋪證婚地毯的長度及寬度是否合適,儀式台及觀禮椅是否符合要求,證婚區域的適用範圍、收費標準,是否有時間限制,是否能提供音響設施。

如果是室內儀式區,光線、音響條件是否合適,能否提供投影器材,如果有兩個或多個場地供選擇,要實地考察或詢問區別,戶外場地是否有應對天氣突變的方案,背景處的景色是否理想等。

貨比三家

如果你已經確定好了幾家場地,那麼可以通過電話諮詢一些更詳細的資訊,首先要瞭解是否跟自己收集到的資訊有所差別,其次就是瞭解其他資訊,最後就是如果覺得合適,可以先預定時間以及接待人員等,方便你之後到實地進行考察。

 IMG_9334  

選擇地點

新人最好先確定一個婚禮場地的大致地點,比如要在自家附近舉行婚禮,還是要到一些交通方便的地方,最好確定好酒店所在的區域,這樣再進行場地挑選時,就可以篩掉一些不在這個範圍的場地,不僅節省大量的時間,還能縮小酒店尋找的範圍。

選擇地點時,最好能和你的汽車租賃公司協調好,如果他們是按路程計算價格,那婚宴場地最好不要選在太遠的地方,這樣可以降低成本。

地理相關

記錄離酒店最便利的交通方式,如有公車要瞭解最近的公車站名,便於邀請函中標註。

查看酒店是否有停車場,可提供多少免費車位或收費情況如何,頭車能否到達正門,對場地周邊的環境是否滿意等。周邊是否有合適的酒店,方便為外地的賓客預定房間。

 

 

 

 

台南婚紗攝影—台南莎士比亞婚紗店

 

Taiwan台南莎士比亞婚紗攝影

 

台南莎士比亞婚紗--台南婚紗攝影婚紗照結婚紗婚紗店 

 

 

莎士比亞皇室婚禮在大台南地區生根經營19年。

我們全省販售『價格公開』童叟無欺、並堅持做到『客戶滿意』的全方位服務。

產品包含婚紗攝影、藝術照、全家福寶寶照、婚禮攝影等。

更首創渡假攝影旅遊行程專案,包含渡假婚紗之旅、寫真物語之旅等

台南市民生路一段12TEL:886-6-225-2728/886-6-225-2729

營業時間為 Am10:00~Pm10:00,公休日為每個禮拜三
 
(更多相片可至相冊或台南莎士比亞婚紗官方網站觀看)

 

arrow
arrow

    莎士比亞婚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